​南山龙岗两区人资局交流劳动关系维稳工作

2020-07-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22日下午,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以下简称“南山区人资局”)迎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以下简称“龙岗区人资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一行,双方就劳动关系维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参观南山区人资局信访接待大厅和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后,南山区人资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以“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创建全省劳动关系维稳典范”为主题,就南山区创建全省劳动关系维稳示范点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南山区人资局围绕“两网一环——构建纠纷化解体”、“强化功能——升级中心硬件设施”、“科技利器——上线三大信息系统”、“四位一体——妥善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维稳示范点落地工作。通过维稳示范点创建,南山区劳动争议调解成功率、监察巡察覆盖率和劳动争议仲裁办案效能得到明显提高。

会上,龙岗区人资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了龙岗区“阳光调解”劳动争议大调解经验与做法,并就双方关注的疫情期间劳资领域维稳和街道基层治理展开了交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