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召开动员会 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

2020-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孔德司)7月27日上午,南头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对全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该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部署,以南山新时代“五种精神”,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会议要求,各社区挂点领导要身先士卒、督战到位,驻点团队要下沉社区、协战到底,社区小区要守好阵地,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冲锋一线。全街道上下都要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评时”工作,以硬朗实干的作风确保各条线上的工作都不出纰漏,全力以赴打好这关键一仗。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表示,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总评验收之年,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创文基础工作明显滞后。但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和总结出来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为我们创文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新路径,我们要把这种抗疫精神、这股冲劲继续发扬下去,让党旗在创文一线高高飘扬。街道沿用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设立街道创文指挥部和作战室,制定作战方案,以社区为作战单元,以网格为战斗小组,全员上阵,全面发起总攻。一是全面创文,以创文是“指挥棒”所有工作都围绕创文开展。二是全民创文,紧密团结广大群众,广泛发动物业、企业、商户和居民共同参与,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三是全领域创文,大力做好工地、临街商铺、食街、集贸市场、公厕、阳台天台以及背街小巷的创文工作,重点抓好城中村创文,把脏乱差的地方都管起来。四是全时段创文,制定长效机制,用好群防群治力量,做好八小时外的创文工作,做到全时段有人管。

潘学郭表示,创文是一项辛苦活,更是良心活,是涉及民生幸福的重大民生战役,要坚决一抓到底。南头作为全区的行政文化中心、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主战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住“门面”,守住阵地,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终“大考”,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和南山建区30周年献礼。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