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社区党委联手新乐社区党委举办首届双界河趣味龙舟赛

2020-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 通讯员 程雅惠 叶珊 实习生 刘怡宏)7月28日,首届双界河趣味龙舟赛在美丽的双界河激情开赛,12支队伍在双界河上争相竞技。在12支参赛队伍中,有两支退役军人参赛队伍,两区居民快乐并参与龙舟赛,据悉,本次比赛由南山区南头街道安乐社区党委和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联合主办,围绕“呵护河道绿水生态双区携手文明创建”主题,向周边居民展示双界河治水提质成果,让两区居民与双界河零距离接触,感受双界河蝶变,进一步激发市民爱河、护河的热情,从而带动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双区联动竞技双界河 南山宝安各组建队伍参赛

上午8时许,阳光照耀下的双界河面波光粼粼,河畔彩旗飘飘。上午9时许初赛打响。河畔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观战”市民。两艘龙舟“蓄势待发”,“点睛”后,一声令响,两舟竞发。随着一声炮响,伴着震天锣鼓声与市民欢呼声,龙舟迎风竞发激起层层水浪,上演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观摩区内的LED大屏同步直播比赛实况,现场鼓声、群众的加油声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队伍选手来自南山宝安两区,其中有两支退役军人队伍,分别是南头街道退役军人队和宝安街道新乐社区退役军人队,展现了退役军人们退伍不褪色,奋力拼搏的风采。

“是我们社区的参赛龙舟!”“快了!快了!马上反超了!”带着家人全程观看的居民表示,本次龙舟赛就在家门口举行,参赛选手都是南头街道安乐社区和新安街道新乐社区的居民与工作人员,感觉非常亲切,此次龙舟赛给两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

经过比赛激烈角逐,最终南头退役军人队摘得桂冠,嘉进隆队、新乐党委队分获二、三名,展现了龙舟竞渡、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

巩固治水提质成效 双区携手文明创建

据主办方介绍,龙舟赛选在美丽的双界河,让两区的市民与双界河零距离接触,感受双界河蝶变,进一步激发市民爱河、护河的热情。

据悉,双界河为宝安、南山、前海界河,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2016年底南山区政府实施了双界河流域正本清源工程,对26个小区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2017年11月,工程完工后,双界河(南山段)水质大幅提升,现已稳定实现不黑不臭目标。2017年11月工程完工后,双界河(南山段)水质大幅提升,河畔成了人们休闲、娱乐、健身、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华丽变身为南山区和宝安区的“最美曲界线”,一跃成为两区居民的“网红打卡景点”。

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趣味龙舟赛,让双界河两岸居民近距离感受双界河治理后的成果,更深刻地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并以河为媒,搭建双区的交流和发展的平台。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