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助力消费扶贫 多渠道推介连平鹰嘴蜜桃

2020-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连平县鹰嘴蜜桃是国家地标产品,却常年叫好不叫座。尤其是2020年受年初疫情影响,连平县鹰嘴蜜桃的桃农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担心,丰年丰产却为产品销售路发愁。

    沙河街道对口帮扶的连平县上坪镇东南村,自2018年开始,组织贫困户投入631”产业发展资金87.05万元,以鹰嘴蜜桃为主产业,2019年投入100万元为村集体发展鹰嘴蜜桃种植基地2020年又投入100万元为村集体建设鹰嘴蜜桃商品化处理体系,今年从鹰嘴蜜桃产业项目获得可观的盈利,村集体收入从扶贫前的每年不足3万元增长到今年的80万元。驻村第一书记李红华表示,村集体产业的净利润中,将80%用于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20%用于村公益事业帮扶单位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尤其注重带贫育贫机制,全村53户有劳力贫困户中,未外出务工人员(含弱劳力),均可到鹰嘴蜜桃产业基地务工增加收益,以鹰嘴蜜桃套袋为例,贫困户务工最高可得到300元收入。预计今年全村贫困户从中获得分红、务工收益及村集体产业收益帮扶将达40万元。

此外,沙河街道还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并举,在深圳市场大力推介连平鹰嘴蜜桃,促进生产端与消费端直接对接,包括在近期在华侨城欢乐海岸举办鹰嘴蜜桃文化节,携手媒体在线上直播带货,推动连平鹰嘴蜜桃上架深圳各地天虹超市;将产品上架电商和微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等,有力提升了连平鹰嘴蜜桃的销售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