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多家南山企业入选 《财富》中国500强

2020-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近日发布

南山多家企业入选

一起来看看具体名单!

7月27日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

据统计

深圳共有34家企业上榜

其中南山企业有多家上榜!

前50强中

有两家南山企业入围

分别是中国恒大(第20名)和

腾讯控股(第25名)



考量了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此次上榜企业门槛有所提高,为年营收177.92亿元。南山上榜企业包括:


中国恒大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


其中腾讯控股、华润置地、顺丰控股、招商蛇口等8家企业排名上升,有两家企业新入榜,分别是天马微电子和传音控股。


据悉,历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都重点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是全球范围内衡量企业营收能力的权威榜单。




什么是总部企业?




总部企业是指在南山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行使投资管理、经营决策、组织管理和服务等总部管理职能,核心营运机构、职能机构均设在南山区的总机构。




认定为总部企业的标准有哪些?




可申请认定为总部企业的标准包括:

❶在南山区注册且持续经营一年(含)以上,上年度纳入南山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营业收入)不低于8亿元(人民币,下同)(批发业不低于20亿元,房地产业不低于50亿元)且上年度形成南山区地方财力不低于700万元,或上年度纳入南山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营业收入)不低于6亿元且上年度形成南山区地方财力不低于900万元;

❷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入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500强”的企业;

❸对辖区内经济贡献大,连续2年被评定为“南山区纳税百强”的企业或连续3年形成地方财力达到700万元的企业;

❹符合南山区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具有重大产业支撑作用,经区政府批准,并与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企业。




鼓励总部企业有哪些奖励?




《南山区鼓励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鼓励总部企业在南山区设立投资运营、财务结算、营销采购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其中:


❶首次认定为南山区总部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❷首次认定为深圳市总部企业的区总部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

❸首次入选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广东省500强”的区总部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

❹首次入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500强”的区总部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

❺首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的区总部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




总部企业有哪些扶持?




❶总部企业办公用房扶持包括:购置办公用房补贴、租赁办公用房补贴、政策性产业用房扶持。


❷总部企业用地政策方面,符合条件的南山区总部企业可申请纳入南山区总部项目遴选,独立或联合申请建设总部大厦,用地规模与企业对本区地方贡献相匹配,以自用为主。


❸此外,总部企业还可在便利服务政策、绿色通道服务、子女入学服务、医疗保健服务、人才用房政策等方面予以扶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