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安查处两起使用虚假材料申报入户案件

2020-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一直以来,南山公安按照“人民满意、基层减负、民警幸福”的目标,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以集约化、智慧型警务提升服务效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群众的认可。深圳湾服务中心项目荣获2019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入选《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选编》。在全力做好服务的同时,南山公安不断严格落实窗口审查制度,加大材料审核力度,以打促管,严厉打击使用虚假材料申报入户的情况,全力保障窗口正常服务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7月份,南山公安连续发现并查处两起使用虚假材料申报入户的案件。7月15日,当事人黄某来户政大厅窗口办理入户手续,窗口民警在审查其提供的入户材料时,发现其中《出生医学证明》存疑,由调查民警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随后,调查民警还通过发函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核实的方式进行调查,发现当事人黄某提供虚假材料的事实。面对确凿证据,当事人黄某对提供虚假材料,希望骗取入户指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被南山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22日,另一名当事人姜某在申报入户手续时,也使用虚假的材料进行申报,被发现后也被南山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无论什么理由,“虚假证件”的红线都不能碰。贩卖、制造、购买、使用假证件都属于违法行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提交的申请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合法合规,否则,不止耽误的业务办理,甚至要负上法律责任。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