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色情表演引诱打赏 南山警方千里奔赴抓获4名嫌犯

2020-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牟取非法利益,在直播平台上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淫秽表演,借此收取虚拟礼物敛财。近日,深圳南山警方以“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缜密侦查、长途奔袭,在郑州某居民小区内捣毁一个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6月11日20时许,西丽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在某直播APP的直播间充值送礼物后,看到主播进行淫秽表演。经相关部门鉴定,举报人提供的直播间视频文件属于淫秽物品。根据掌握的线索和举报内容,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多日的分析研判,一个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浮出水面,南山警方由此逐步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活动区域位于河南省新郑市一小区内。

犯罪事实基本查明,南山警方决定果断收网。6月17日,办案民警抵达河南新郑市,并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第一时间部署抓捕工作。为了精准锁定直播间所在房屋的具体位置,办案民警在某直播APP上实时关注嫌疑人的情况,不断分析嫌疑人的动态。

经过三天三夜的摸排和蹲守,6月20日23时许终于确定嫌疑人的位置,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某民宿的房间内当场抓获正在直播的嫌疑人周某金(男)、张某振(男)、张某雨(女)、郑某(女),缴获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金、张某振、张某雨、郑某对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进行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调查,2019年6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在某直播平台上采用裸秀、自慰等方式进行淫秽表演,以此吸引观众送“跑车”、“鲜花”等虚拟礼物,再根据获得的虚拟礼物折算成人民币从直播平台上获取提成。

目前,这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取非法利益,污染网络空间,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文化市场秩序,践踏道德法律底线,危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坚决制止、严厉打击。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