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慰问 共享荣誉蛋糕 篆刻纪念章……这个“八一”马家龙社区花样致敬复退军人

2020-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辉煌建军九十三载,共叙军民鱼水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马家龙社区党委在南头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针对辖区复退军人开展了系列关怀慰问活动,将党的关怀和爱国拥军精神传递到社区每个角落。 

自7月28日起,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带队针对辖区34名优抚对象、70岁以上复退军人和生活存在困难的军人及其家属开展了座谈交流和上门慰问活动,社区党委书记针对慰问对象的生活情况和需求现状进行了细致了解,并表达了来自党和政府温暖的关怀和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慰问座谈会



慰问90岁高龄“老兵”

  8月1日上午,以“关爱退伍老兵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建军节活动在马家龙社区创新大厦正式开展,辖区30余名复退军人和优抚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王武年进行致辞,他表示,拥军优属是马家龙社区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和重点工作,并在致敬复退军人的同时,要求大家永葆军人本色,做好“传、帮、带”的作用,积极为社区建设出谋献记,共建共享幸福家园。随后,王书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荣誉蛋糕。



共享蛋糕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非遗艺技传承老师与辖区复退军人一同学习体验纪念章的篆刻。篆刻老师说,刻章是用艺术记录着生活,也是以生活展示才华的载体,并倡导辖区复退军人永存初心、继续怀揣着激情和使命热爱生活、关注社区,共建家园。在活动分享环节,各位老兵纷纷表示“社区党委连续几年为我们复退老兵搭建各种各样的交流平台,让我们更加坚定要退伍不褪色,保持住自己的本色,随时做好保卫祖国大家和社区小家的准备!”“我今年91了,现在都提不忘初心,我认为那就是不死心!这缕军魂永远伴随我!”“战友情比其他感情更坚定更纯粹,80岁的我在家门口就有一批这样的好战友,我觉得在马家龙社区自豪感、幸福感都油然而生!”





一样的八一建军节,花样的复退军人致敬活动,马家龙社区用温情而细致的服务诠释着军民鱼水深情,更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友好的新风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