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庆商会第三届换届完成

2020-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深圳市重庆商会8月2日在深圳市人民大厦隆重举行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共有百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庄严隆重的换届选举大会,第二届商会会长庹宾高票当选连任第三届会长,深圳重庆商会成立于2012年12月,一直以来秉承“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渝商精神,庹宾会长上任以来以服务会员企业为中心承夯实了商会的基础,提出“规则治会,动车概念”八字方针,“五专六片”的战略部署放权思维盘活了商会大家庭,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扩大了商会的朋友圈,为家乡招商引资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第三届理事会开展工作奠定非常良好的基础。

庹宾是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政协委员,他在第三届会长就职典礼上提出发展壮大深圳重庆商会的战略思想是:

1:在八年的发展基础上,继续深化“规则治会,动车概念”贯穿在深圳重庆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的全过程。建立各项机制,健全章程纲要,在全体会领导中充分理解和落实动车概念。坚持“权责利”相结合,让商会理事以上的领导有存在感、责任感、荣誉感。倡导“有奉献才有价值,在商会工作更能体现领导才能,以公益奉献的心做好商会的事”等理念。

2:“在商言商,壮大渝商”在商会的大平台培育一批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去上市,壮大我们在深的渝商,利用一些头部企业做好领头羊作用,让我们商会既有高原又有高峰,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美美与共,

3:继续深化和扩展“五专六片”的大战略,重点是做实做深五个“专委会”,发挥其重要职能作用,我们所有领导都划归到专委会里,积沙成塔,从而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良好局面。

4:计划再成立五个行业专委会,其中是人工智能行业专委会,文化教育行业专委会,建筑服务业专委会,餐饮业专委会,制造业专委会等。

5:计划发起成立粤港澳渝商联盟,把在粤港澳的渝籍区县商会联合起来抱团发展,以壮大渝商为己任,擦亮渝商品牌为使命,抱团发展,资源聚集共创共赢。

6:回家乡重庆市成立粤港澳渝商产业转移中心,更好的为会员企业返乡兴业投资和家乡政府招商搭建更广大平台,做到送商上门,选商和选投资双驱动。

7:成立粤港澳渝商创投商学院做到商会人才造血机制,资源合理匹配落地产生价值最大化。

8:建设渝商会馆,聚集资源搭建空间平台,成立优质服务商库做好供应链服务于会员企业和我会的朋友圈商会企业,为商会造血建立合理有效的平台和机制。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