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一线”战疫 深圳首批青年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0-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唐应霞)8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了解到,深圳在承担“六保六稳”工程、项目以及相关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中创建了一批青年先锋队。第一批青年先锋队员已志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

南山区深圳湾社区工作人员张嘉景是一名刚毕业的95后,和另外一位青年先锋队员一起负责协助酒店的隔离工作,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七月中旬,张嘉景志愿前往一线隔离酒店——科创酒店。在隔离酒店第一天,他就接收了由海关处送来的160多名入境人员。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他,已经提前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埋头伏笔,详实地记录下百名人员各类数据信息。

“除了录入基本个人信息,观察个人人员的入境时间、交通方式、目的地,计算解除隔离的时间,我们还会对观察人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登记。”张嘉景表示。统筹问题后,他们将协调联络各组,迅速找到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案,竭尽可能地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以稳定其情绪。“如果遇到在南山区上班,或者在这边有自己的住房可保证居家隔离的情况,在符合人文关怀政策的前提下,我们也会及时反馈和对应处理。”张嘉景表示,“同时,我们通过工作群和海关、疾控,转运、医护等各组人员保持密切联系,保证信息畅通,并且学习借鉴其他酒店隔离工作的优良做法。”

从接待观察人员到核对统筹信息,再到电话排查解疑、沟通协调各组工作,甚至是半夜接送从海关分配的隔离人员有序的进入酒店,张嘉景都没有一句怨言。“我们要做到24小时在岗,因为经常有凌晨一两点过关的隔离观察人员需要记录,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只听得到自己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另外,我们也要保持办公电话畅通,以应对紧急情况。”正如他自己所说:“青年应该始终作为体现社会责任的先锋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