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图开放时间调整啦!快来get新预约流程~快来看看哪些最适合你

2020-08-07 来源:南山政务服务

自从南山图书馆恢复开放以来

经常有读者们发出这样的“呼唤”

看到读者朋友们

这么热爱学习,热爱图书馆

   政务君必须满足你们的要求!

为进一步满足读者阅读和学习的需要

即日起南山图书馆总馆

及各分馆开放时间调整为 ↓

△(点击查看大图)

注意:按照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来馆读者仍须进行入馆预约,配合南山图书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其中蛇口育才图书馆于即日起至8月10日临时闭馆,8月11日(周二)恢复开放,详情请戳下方蓝字查看。

《南山区图书馆蛇口育才分馆临时闭馆公告》

01

简化预约流程,预约更快捷方便

为了简化预约流程

南山图书馆升级了预约系统

预约进馆更快捷更方便啦!

● 在南山文体通公众号后台发送“南图”进行线上预约。

● 入馆实行限流政策,当同时在馆人数达到800人时(视疫情情况适当调整),实行“出一进一”方式入馆。65周岁以上读者,可由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入馆。(注:闭馆前15分钟停止入馆)

● 预约成功后请提前做好公安机关“到访登记”个人信息登记,入馆时须提供。

△公安机关“到访登记”二维码

02

进馆登记

● 读者到馆后,从主楼台阶处总入口排队进入,排队间隔至少1米,接受工作人员测体温,现场扫“到访登记”二维码,出示“到访登记”健康码及预约信息,并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03

注意事项

进馆读者须携带本人身份信息原件(社保卡、驾驶证、读者证),在入口处配合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入馆。

读者本人、身份信息、预约信息及自助申报信息必须一致。使用他人身份信息预约的,严禁进馆。

少儿、亲子阅览室严格执行预约进馆,未预约人员严禁入馆。

● 读者进入馆区,请务必互相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戴好口罩、手套。

● 图书、报刊阅毕请就近放入书车,以便统一消杀处理,请勿取阅。主楼1、2、3楼,少儿、亲子阅览室内均设有自助图书杀菌机,建议出馆前对所借文献进行消杀处理。

● 馆内阅览为确保读者保持安全阅览距离,请读者选择有阅览桌桌贴的位置就座。

自习室暂不开放。

读者在馆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在馆内如出现咳嗽、发烧、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通知工作人员,我馆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防疫部门到场处置。如有违反防疫期间相关规定者,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置。

关于取消预约:如不能在指定时段进馆,请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取消预约(发送关键字“南图”点击进入预约-选择我的预约-查看已预约的信息-取消)。预约成功后未取消且没有按时到场签到1次的读者,暂停30天以内的预约资格。

看到这是不是就想走?

别急,政务君还有要事相告!

04

专题咨询温馨提示

● 疫情期间,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均采取电话咨询的服务方式,读者无需来馆。

心理咨询:仅限持证读者本人报名参加,同一读者30天内限报名1次,每周三上午10:00开放报名。

● 报名方式:在南山文体通公众号后台发送“南图活动报名”进行线上预约。

每周限4个名额,报满即止。(报名成功后可在“我的活动”查询该报名信息,如不能按时咨询,请提前24小时在网上取消报名,否则系统自动列入不守信名单,影响下次报名。)

● 报名者在报名时段务必接听0755-26520402或0755-26561404的电话。如果报名者在10分钟之内没有接听电话,为避免资源浪费,工作人员会将此名额分配给“南图心理&法律咨询群”中的其他读者。

法律咨询:无需报名,在周日下午的服务时段直接拨打0755-26520402即可咨询。欢迎大家扫码入群交流及反馈,群友将享受优先候补咨询资格。

咨询电话:0755-26520402

05

附8月专题咨询服务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