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社会组织召开“社区治理创新和区域 公益生态圈的构建”座谈会

2020-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8月5日下午,“社区治理创新和区域公益生态圈的构建”南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平台座谈会在“社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座谈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南山区民政局统筹指导,社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联合主办。

特邀成都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创始人、民政部首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刘飞,华南师范大学特聘副研究员李侨明作为座谈会主讲嘉宾。深圳市各区级社会组织培育平台、南山区“2+8”社会组织培育平台、初创公益机构及社会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座谈会以“空间+社群”社区新服务场景为主题,从活化公共空间、培力社群发展、推动社区新服务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成都“邻里月台”实体空间项目的起源和发展路径。同时,结合深圳社区组织培育现状,着重强调了社会组织合法性、持续性问题,从再生产的视角分享了区域公益生态圈构建的行动策略。

近年来,南山区民政局针对2个区级社会组织培育平台和8个街道级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系列能力提升、运营管理主题活动,着力打造“2+8”社会组织培育平台联动机制,整合发挥各级社会组织平台优势力量,推动各平台从区级服务层面协同开展工作,引领各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合力打造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联动新模式。(刘斯婷、黄傅涵)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