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四号”出鞘 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严查机动车维修行业

2020-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宋云帆)8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西丽街道办开展“利剑四号”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日行动暨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是排查了西丽街道丰盐路附近停车场的汽修企业,通过询问、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现部分汽修企业存在未规范设置废机油贮存场所、未张贴危险废物标识标签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随后,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设备,规范收集和处置危险废物。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执法行动,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非法贮存、转移、处置等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水平。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