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福月暖人心百年 “合成号”爱心月饼捐赠深圳三福利中心

2020-08-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一份捐赠可以温暖人心,一份祝福或许可以改变人生。深圳本地著名百年食品品牌“合成号”以感恩之心,8月15日在合成号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举办了“弘法福月—为人生加持添福”的中秋爱心活动,分别给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和福田区社会福利中心捐赠了一批“弘法福月”爱心月饼,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现场,深受喜爱的月饼DIY环节挤满了人,许多市民纷纷带着老人、小孩前来参加活动,在这里可以静下心来,体验手工制作月饼的乐趣,感受互动的温暖,了解中秋知识,现场充满了家庭共享天伦的美妙氛围。

合成号第五代传承人陈淦忠表示:举办中秋系列活动的初心也是为了传递爱心、传递幸福,祝愿每一位朋友、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太平。合成号计划每周都举办一场传播传统民俗文化的活动,希望将传统民俗文化发扬光大,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呼吁更多的个人和家庭能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尤其鼓励大家带着小朋友来参与,这是非常生动、有意义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我们希望让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切实地体会到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的意义及内涵,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传统民俗文化的美好,在实际行动中学习传统文化,同时也激励年轻人开拓创新、传承本土非遗文化,成为本土文化的继承人和发扬人。

据了解,自8月初百年合成号举办深圳中秋文化节暨非遗传习研学之旅活动开始,预约做饼人数众多,市民、团体、企业现在参与需要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前预约参与活动。在近8000平方米的园区内学习深圳中秋文化,非遗文化,品尝深圳本地经典小食等,现场,除了制作经典金腿五仁、豆沙、莲蓉蛋黄等外,还可以制作独具深圳地方特色的冰肉叉烧月饼,月饼的原料是“冰肉”和“叉烧”。“冰肉”采用宝安制作方法,用白糖粉腌制7天后晶莹剔透,外酥里嫩,香甜不腻;“叉烧”挑选新鲜猪肉,本地泥炉、荔枝材和本地烧制方法,满口溢香。制作月饼,也是制作幸福,合成号鼓励大家带着老人和小朋友共同参与,希望深圳企业组织员工和更多的团体参与进来,感受深圳传统文化的精彩与魅力,在互动中增进情感交流,让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起源于清光绪二十七年(1901)深圳墟的百年品牌合成号,自2011恢复以来,不遗余力推广宣传恢复深圳传统民俗文化,举办多次“千人沓饼节”,端午、中秋、冬至、过年等一系列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向世界展现深圳文化魅力,成为享有地域味道、历史味道和文化味道的知名品牌。举办系列的中秋文化节,传承弘扬深圳本土节日文化和非遗文化,把它推向世界是合成号的责任和使命。


因停车紧张,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前往。

活动时间:8月15日至9月30日每周六;

预约电话:27781038;

预约公众号:合成号

体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群力二路1号合成号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1层(5号线兴东地铁站C出口约500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