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交流深化合作 高层次人才“领航·行”活动走进腾讯

2020-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特约记者 吕文 戴仕斌)8月19日下午,南山区高层次人才“领航·行”活动走进信息技术领域龙头企业腾讯公司。来自清研环境科技、中宇元一数码科技、创维-RGB电子、日海智能科技以及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单位30多位高层次专业人才齐聚腾讯全球总部——腾讯滨海大厦,共话区块链的行业发展。

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主办,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承办。

高层次人才首先来到腾讯企业展厅,以模拟机房、幻影成像方式观看了腾讯数据中心、腾讯云业务能力,通过环幕视频展示,了解公司整体概况、科技实力及底层技术能力,随后,进入体验展厅,听取了包括QQ、微信腾讯新文创数字中国及AI人工智能等在内的丰富多元产品业态介绍,并有 AR、VR等多个互动体验场景。通过参观,高层次人才对腾讯公司有更全面的了解,对腾讯的发展历程与产业布局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通过多种高科技展示方式,体会互联网公司的科技魅力。

腾讯数字资产中心负责人蔡弋戈作了活动主题分享,他指明区块链是十大战略技术,用新颖有趣的故事引出区块链的起源,形象讲述比特币基本相关概念,并详尽介绍了腾讯公司在区块链方面的实践应用成果,特别是在供应链金融、区块链电子发票、司法存证方面的2B场景研发及应用,并提出在应用区块链时,除了技术创新,更需要深入了解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变化,包括商业模式重构、各相关参与方角色的升级和演进。互动交流环节,高层次人才围绕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讨论。

据悉,南山区通过“领航人才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保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学术研修等“一卡通”配套服务,同时与银行机构合作,为持卡人提供机场贵宾厅和金融信贷等社会化服务,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已超过2万人次。

据记者了解,“领航·行”是南山区“领航”系列活动之一,是南山人才工作的重要品牌,让南山高层次人才走进行业标杆企业,通过实地参观和主题研讨,分享前沿技术和资讯,增进同行交流,促进高智力碰撞,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个行业科技研讨的互动平台,深化产学研融合。接下来,南山区人才工作局还将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促进高层次人才人际互动、技术合作和携手共进,增强人才在南山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