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牵羊盗窃手机难逃监控终落法网 南山警方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

2020-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趁人不注意顺手牵羊,以为不会被发现,没想到整个盗窃过程早就被监控拍得清清楚楚。近日,南山警方通过视频研判,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手机2部,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8月13日13时许,南头派出所接到事主廖某报警称,昨天晚上放在店铺柜台上的两部手机不见了,其中一部手机是自己的,另一部的手机是客户拿到店里维修的。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根据事主提供的案发时间,民警调取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在手机修好后,趁店员不注意,将放在柜台上的两部手机偷走。

为了尽快查清男子的身份,民警反复梳理现有的线索,逐一排查,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情况。考虑到嫌疑人黄某荣经常出现在南山区某工地附近,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前往工地摸排走访。经查,嫌疑人是工地的一名工人。8月14日10时许,民警在工地上将嫌疑人黄某荣抓获,缴获两部被盗的手机。经审讯,嫌疑人黄某荣对其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黄某荣已被南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看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