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幸福千万家 南头街道莲城社区10个“好家庭”出炉

2020-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作风、民风、社风的源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8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莲城社区好家庭主题晚会暨好家风微论坛在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正式开展。南头街道办事处调研员彭嫦媚、南头街道办事处妇联副主席曾丽娴、南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李慧琳、南头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谢志云以及莲城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黄玉锋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玉锋表示,好的家风家训是传承文明的土壤,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摇篮,社区党委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每一位莲城人做好文明家风的建设者、和谐家庭的创建者。活动现场,街道领导嘉宾及社区党委书记为10组好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今年6月以来,莲城社区党委、妇联通过走访、征集、动员深入辖区各小区、企业寻找好家庭,挖掘了一个个鲜活动人又正能量满满的好家庭、好家风故事,旨在通过弘扬好家风、传颂好家教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小故事,大能量,小家庭,传大爱。在好家风微论坛环节,4组好家庭代表与黄玉锋书记围坐一堂,以一个个或感人或激昂或正能量的家庭好故事讲述了莲城社区幸福和谐、睦邻友好的精神文化和社区氛围。彭嫦媚调研员作为领导嘉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莲城社区开展好家庭、好家风系列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呼吁广大居民作为社区的主人翁,要从建设好家庭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争创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见证者,同时勉励社区党委紧抓居民需求与时代要求,挖掘更多好家庭、好家风,树立典型形象,为居民谋幸福,为社区创品牌。


 

活动现场精彩与掌声不断,气势恢宏的大合唱、童声稚嫩却力量磅礴的红色诗朗诵、快板书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下还设置了非遗糖画、传统结艺、健康义诊、趣味垃圾分类等便民服务摊位供居民畅游,引导广大居民弘扬好家风,共创好家庭,共建共享幸福莲城、和谐莲城。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