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精致党建强新风 龙联社区党员群众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2020-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8月20日,桃源街道龙联社区党委组织举办了一场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活动,该活动系“不忘初心担使命·精致党建强新风”—龙联社区党群同心同行项目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活动位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邀请了多名社区党员群众参与。

当天上午9时,大巴准时启程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目的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慢慢走向通往军校门口的小路,只觉那历史厚重感笼罩在建筑群上空,原本嬉笑着的人群渐渐被扑面而来的庄严气息震撼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苍劲有力地题在军校大门两边,在白色墙壁衬托下异常醒目,激励着中华子孙一代又一代奋发向上。一楼的各个展览厅,向我们重现了历史的一幕幕景象,伴随着讲解员有条不紊的解说,那历史的炮仗声、冲杀声仿佛在耳边回绕,那些在战争中立下不朽荣功的先烈,他们的辉煌战绩在中国史册上永垂不朽,何以让人忘怀?

随后,大家参观了黄埔群英馆。近百名优秀革命先辈的画像以及他们的事迹,悬挂在展馆四周,英雄人物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满腔斗志透出画像,激励着在场所有党员同志。

走出展厅,顺着漆木扶梯走上二楼,那里重现的是军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军校旧址的办公室、学员自习室、宿舍、餐厅,一本本泛黄的书简、一张张侵蚀的木桌,都透漏出当时学员们的勤奋以及学习条件的艰苦,大家不禁感慨,在那个特殊年代,许许多多的栋梁英杰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磨炼出来的,令人叹服。


参观结束后,党员群众们在军校门前合影,按下快门的瞬间,把难忘的时光刻录下来。归途路上,思绪万千,虽然平淡又神圣的黄埔之行结束了,但带来震撼和感悟却刚刚开始……


这次黄埔军校之旅,给参观的大伙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他们深刻体会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经历的苦难,强烈感受到革命先烈抵抗外侮、振兴中华的信念和决心。带着黄埔军校的革命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