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对话-深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就业研讨会举行 大咖纵论云上经济

2020-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8月20日,由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敦煌网、深圳国际 IP授权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大湾区青年家园 -深圳南山联合主办的“湾区对话——深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就业研讨会”(以下简称“湾区对话”)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举办。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国务院参事室原特约研究员曹二宝、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咏华、广东省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执行会长王斌、敦煌网深圳负责人汪奕良、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晓林、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青联秘书长吴烁梼、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项目负责人汪大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代理部副主任陈雨佳、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法律部资深版权咨询顾问刘雅琳、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深圳办事处主任杜瑞云等出席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国内外电商行业精英、港澳创业创新青年人才以及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

今年是深圳建设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三区叠加”是深圳巨大的机遇,也是在深圳这片改革热土中发展的深港澳青年的巨大历史机遇。搭建湾区对话的粤港澳青年发展交流平台,正是为了更好促进粤港澳青年能够不断进步,更好握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会,投身到建设经济特区、世界一流的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中去。

去年首届2019年湾区对话是由人民日报人民文旅智库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是“湾区对话——国际文旅融合创新研讨会”在深圳市人才公园举办。今年是第二届,主要是围绕新青年,新业态,针对疫情背景下,直播电商领域深港澳青年创业就业的主题进行多方面、多层次深入的研讨。

本次湾区对话研讨会主办方由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敦煌网、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大湾区青年家园-深圳南山联合主办,协办方包括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大学城创意园、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澄中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深圳市潮青会等众多青年社团机构和企业。支持单位有由深圳市南山区青年联合会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通过跨界联动,共同推动深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就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深港澳青年电商直播就业创业,促进直播电商行业作为新业态为经济发展赋能。

本次研讨会可谓大咖汇聚,内容亮点纷呈。既有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原特约研究员、长期从事港澳问题研究的知名专家曹二宝教授的对大湾区政策和青年机遇的解读,也有对来自知名青年人文研究者百川老师从文化对青年创客精神的解读,还有来自奋斗在电商直播一线的优秀代表青年代表伊一儿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伊一儿,阿里及清华微创特约讲师、群播会创始人微神,以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法律部资深版权咨询顾问刘雅琳等。

本次研讨会上还举办了深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就业对话会,邀请了深港澳青年的精英人才进行对话,包括新思维文化设计协会创始人汤艳华、CBET(达家天下)CEO洪燕玲、全球视频直播购物平台--微视店 Ap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李健强、甜星 MCN机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陆康、耀你科技董事长羊依国等。对话会内容包括澳门跨境电商发展、香港本地电商直播发展、中国青年跨国电商发展、MCN机构盈利解析、扶农助贫电商平台搭建五大话题,并围绕深港澳青年如何在电商行业就业创业、直播电商行业国际化以及如何通过新零售直播电商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三大问题进行对话,激发起广大青年创业创新思想碰撞,共同推动电商直播行业高质发展,促进新经济在先行示范区走得更远更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