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 南山区慰问表彰优秀医师与医技人员

2020-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孙晓龙)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也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个医师节。节日前夕,南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带队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向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上节日问候,现场慰问了一批优秀医师代表,并号召260名获评优秀的医师与医技人员发挥带头作用,激励全区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励争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区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石瑛,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胡亦农、朱薇,区属公立医院相关领导干部参与慰问表彰活动。

慰问现场,黄雪平为优秀医师代表颁发证书与鲜花,并鼓励全区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南山卫生健康事业开拓新局面。

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走访期间,黄雪平现场考察了医院未来的布局规划与发展方向,他要求区卫健局、区发改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大医院民生事业发展力度,积极拓展其作为自贸区医院的发展资源空间和建设标准,有效提升医院建设品质。

为切实提升南山妇女儿童保健服务能力,在区妇幼保健院慰问走访期间,黄雪平要求大力支持区妇幼保健院立足自身资源,科学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每年的8月19日是一个属于全国400余万医师的节日——中国医师节,今年的医师节因为新冠疫情的发生变的特殊,“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也成为今年的节日主题,这群守护人民生命与健康的医师师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每一份坚守都让人敬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