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山“感知行”活动 让海外留学生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

2020-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这既是一次仰望星空的旅程,又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脚踏实地的平台。”香港大学研究生马驰在“感知行”活动的发言中不由自主地感慨。

 

过去三天里,37名来自海内外高校的“学霸”在2020南山启航“感知行”之旅中,实地走访了腾讯、优必选、大族激光、百度、鹏城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展厅等知名机构和企业。借助此次机会,他们能够直接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参观企业、机构技术平台,了解企业在发展历程中的需求与面临的难点。

“感知行”活动达成了双赢的效果,波士顿大学凌晨同学和香港大学马驰同学已获得奥雅设计的长期实习机会。不仅让海外留学生在南山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基因,也拓宽了企业寻觅人才的通道。

“像我们这样的科创企业,业务需求变幻莫测,阶段性的实习生需求增多,实习生招聘成为一大难题,而现阶段深圳高校资源相对较少,由于资金有限也很难招募到海外留学生来公司实习就业,当听到区人资局打来电话说有一个针对海外留学生的活动时,我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提及此次感知行活动,优必选的招聘经理刘春华倍感欣慰。

8月20日下午,2020南山“感知行”活动授牌仪式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进行,为期三天半的感知行活动圆满落幕。腾讯和鹏城实验室在本次活动中被授予“南山区海归人才实习基地”。仪式上,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邵侃彦寄语学生关注南山、大胆选择、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到南山的建设中,用所学成就自己,报效祖国。

30年来,南山GDP增长超过70倍,人均GDP从4万元增加到40万元,辖区税收增长924倍,书写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南山奇迹”。目前,南山正处于高位过坎的发展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创新来突破,越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优先发展已成为南山区的核心战略。

“感知行”活动是南山在全市率先开展的创新尝试,是南山区爱才惜才引才用才的有力诠释。未来,南山区将围绕国家战略和当前形势,紧扣南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促进人才优先发展上精准施策,为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引进和培育更多人才生力军。

“这次活动之后,我会希望未来我能投身到深圳前沿科技的发展中,为新型技术做贡献。”来自波士顿大学的袁语辰已经开始展望未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