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生活 南山街道阳光棕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易胜男)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再利用,分类知识学习抢答热情高。近日,由阳光棕榈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广大群众积极参加。

2020年,随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实施,深圳市垃圾分类工作由此步入法治时代。阳光棕榈社区党委提前布局,强化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号召齐手共建文明家园。

此项活动于8月初已拉开序幕,通过线上垃圾分类知识展播、互动问答,海报、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居民了解、熟悉垃圾分类的流程和方式。同时,推出废物再利用作品竞赛,引导居民开动脑筋,将生活垃圾进行小改造,变废为宝重复利用,并将作品上传至线上平台进行展览。本次线上活动共吸引400多位群众积极参与,共收集再利用作品20件。

8月20日下午,线下垃圾 分类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为评选出的50位优秀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群众进行颁奖。现场群众表示,本次活动有效提升自己对实行垃圾分类的理解和重视,今后会积极进行垃圾分类,不断改善生活与工作环境,提升幸福感!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