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亚迪)为隆重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8月19日下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由院长张敏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医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有参会医师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刘荫等三名医师获得了“深圳市优秀医师”的称号;王祥珍等25名医师获得了“南山区优秀医师”的称号;张静等10名医师获得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医师”的称号。

院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荣誉的各位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充分肯定了以上医师在疫情防控及医疗业务中的突出贡献,并号召大家向先进典型看齐,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优秀医师代表刘荫及厉进发表了获奖感言,两位医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疫情防控与医疗工作中的艰辛与感动。

最后,张敏对参会医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二是常怀怜悯之心与责任之心;三是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区委卫生工委、区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辖区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2020年上半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师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扬了“上下一盘棋”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彰显了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和使命。

张敏表示,未来的挑战依然严峻,医院各级医师必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和扩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力保障辖区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