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 | 与追风少年共享体育之美,感受南山的青春与活力!

2020-08-24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南山

以科技创新闻名于世

这里不仅是经济大区

科技强区、教育强区

还是体育强区!

近日,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

开展了“特区40年·南山少年行

——体育文化之旅”活动



组织4名少年

走进深圳湾体育馆

开启了一场体育文化之旅

01

击剑:

格斗中的“芭蕾”

身穿雪白剑服,头戴威武护面,手持闪亮长剑,时而气定神闲,渊渟岳峙,以不变应万变;时而动如脱兔,快似离弦之箭,寒光乍闪之间决胜于千里之外。这就是击剑。

周末的万国击剑运动中心热闹非凡,前来练习击剑运动的学员或跟着教练做着热身运动,或拿起佩剑和教练对攻,尽显剑客本色。

孩子们换完装备兴奋极了,一个孩子喊道:“穿上这件衣服,我就变身成了一个敏捷、勇敢的小剑客。”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了握剑姿势、赛前站姿、进攻要素等项目要领。

训练完毕,孩子们脱下白色剑服,还在回味着刚刚的动作,“击剑这个运动需要很快的反应能力,还要斗智斗勇,太好玩了!”对此,有网友表示:“击剑,人称格斗中的‘芭蕾’,太帅了!”

02

网球:

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

作为世界第二大的球类运动——网球,是世界上第二大运动,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单打运动。它是一项优雅时尚,极具贵族气息的运动,享有文明运动的美誉,是现代人崇尚的生活方式之一。

走进网球场,教练先和孩子们讲解了网球知识,并说道:“网球是一种高难度的球类,千万别把羽毛球的打法带到网球中。”接着针对打网球的基本动作、原地抛接球、移动抛接球、定点击球等玩法进行简单训练。让孩子们现场体验网球技术学习过程,并初步体验正手击球技术。

8岁的黄永祺,两年前第一次接触网球就喜欢上了,对他来说,每周一次网球课已成为一种习惯了。

03

美式橄榄球:

勇往直前

橄榄球,美国最流行的运动,又称为美式足球,是一项带有很强竞技性的运动。

头盔、护甲,光看装备就已气势满满,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换上装备,冲进练习基地。随后教练带领孩子们大声介绍自己,接着借助多样化的训练器材,让孩子们不断去挑战与超越,最后教练对橄榄球的技术动作进行训练。在教练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都玩儿得很开心,同时对橄榄球这项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今天是我第一次玩橄榄球,也是第一次知道这种运动,太酷了。”孩子们丝毫不隐藏对运动的热爱。

04

棒球:

竞技与智慧的结合

棒球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多年来,南山学子在全国棒球赛事中摘金夺银并多次参加国际赛事,已成为全国棒球运动的名片。

烈日炎炎之下,一群少年挥击、奔跑,满满的活力注入在这座城市中。教练先教孩子们练习基本的姿势动作,再进行挡球、挥棒、击球的训练。击球这个环节相对较难,一大棒槌要准确无误地击中小球,需要较好的手眼协调能力,通过教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基本要领。

体验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继续围着教练,纷纷表示还想再继续练习挥棒。棒球,是一种会上瘾的运动。

在传统运动项目之外

南山还有大沙河中的赛艇、

湄南河体育小镇的马术、

南山文体中心的潜水、

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击剑,

还有各大场所里的马术、冲浪、卡丁车

等新兴和小众的运动......

近年来,南山从高标准建设体育场馆、引入多项国际级赛事到增加丰富多彩的运动方式,不断展现城市的激情与活力,向世界传递着南山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特区40年·南山少年行

——体育文化之旅”活动的开展

让人感受到了南山人浑身上下散发着的

青春运动气息与活力

正如同这座城市激发的无限可能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冲吧!体育少年!

来源:南山区融媒体中心、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