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宣教团”成立 粤海街道”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宣贯月启动

2020-0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徐源泽)为大力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进一步做好粤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8月27日下午,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2020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宣贯月“正式启动。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柱;粤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执法队队长刘川;南山区人大代表赵玉民、伍晓晔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物业、公园、商圈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粤海街道北师大附小手语团开展手语表演《一个干净的地球》,拉开了这场活动的帷幕,孩子们饱满的情感切实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随后,刘川将聘书递交到彩虹宣教团代表手上,这标志着粤海街道垃圾分类“彩虹宣教团”正式成立,粤海街道垃圾分类“彩虹宣教团”是一支由粤海街道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行业代表们 (学校、商圈、企业、公园、执法、社区、物业)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团队,寓意着守护粤海垃圾分类未来,帮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生活理念,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垃圾分类这场长期攻坚战中,以星火燎原之势发挥宣传者的作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粤海街道以彩虹宣教团成立为起点,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教阵地,进一步加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小区”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条例》。

活动现场,杨柱对粤海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效果表示肯定,并希望粤海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也能担任引领角色,强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前进。

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行业代表们登上舞台,表态支持垃圾分类《条例》的实施,以热情饱满的情绪,宣布:“垃圾分类,我们准备好了!”这一刻,标志着粤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迈向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启动仪式全面点亮了粤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落实《条例》的力度,不断推进粤海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