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底线” 罗湖安全生产观念主题语征集圆满收官

2020-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底线”、“不同的乡音,呼唤同样的安全”、“安全,是最好的习惯”……8月28日上午,安全生产观念主题语颁奖暨发布大会举行,至此,历时2个多月的罗湖区安全生产观念主题语征集圆满收官。

本次征集的一等奖是——中国新闻社图片总监刘党生创作的“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底线”,两个二等奖分别是冯也的“不同的乡音,呼唤同样的安全”和宋俊彦的“安全,是最好的习惯!”。颁奖会上,现场给一等奖和二等奖、10个优秀作品颁奖,分别给予5万元、各1万元和各1000元奖励。


本次安全生产观念主题语征集活动自6月18日启动,到7月8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500多名应征者投递的稿件4000多条。经过认真筛选和核查,有3000多条稿件符合应征标准。7月下旬,经过评委团队两轮的初评筛选,选定50条主题语进入复评。


8月2日,主办和承办方,聘请深圳市罗湖区司法局公证处的2名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组织7名评委对初评入围的50条主题语作品进行了复评。复评工作分为两个步骤:第一轮投票,由每个评委从50条主题语作品中选出13条进行汇总;第二轮打分,依据第一轮选出的作品进行打分。


最后,根据每条主题语得分高低,排出了前13名主获奖主题语。复评和终评工作在深圳市罗湖区司法局公证处的监督下,持续进行两个多小时,才评定出今天大会上的获奖作品。


【相关链接】

安全生产观念主题语征集获奖主题语

一等奖

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底线——刘党生

二等奖

①不同的乡音,呼唤同样的安全——冯也

②安全,是最好的习惯!——宋俊彦

特别奖

罗植

何国瑞

优秀奖

①安全是自我尊重的起点——潘锦慧

②安全可以彩排 生命不能重来——郑楠

③事故出“1”,效益归“0”。——吴炳

④“安”能行天下,“全”靠你我他。——周双喜

⑤你的风险系着家的安全——杨璐琳

⑥用安全撑起民生幸福的保护伞——章婷

⑦逐梦路漫长,安全来导航——农丕特

⑧与安全共未来——贾其红

⑨新深圳·心安全·馨生活——陆一秋

⑩站稳发展最前沿抓牢安全零风险——蔡蓉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