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心相聚,乐享时光 文竹园社区志愿者日嘉年华温暖举行

2020-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佳“今天这场志愿者嘉年华,热闹之余令我非常感动的是你们的身影,1000平方米新阵地‘文竹园之家’的日常运营与暖心服务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个社区社团,是大家的‘同心互助’下的努力成果,衷心感谢身穿红色马甲的党群志愿者及社团成员、蓝色马甲的楼栋长、黄色马甲的老协成员等等每一次的首当其冲、默当后勤……”文竹园社区党委书记刘岚光感动地说,同时为过去一年为社区无私奉献的35名党群志愿者授予“五星志愿者”荣誉证书。

这是2020年8月28日下午,在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文竹园社区民微项目“居民自治,义心互助”志愿者助力党群服务中心运营项目--“义心相聚,乐享时光”文竹园社区志愿者日嘉年华,由文竹园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竹园社区妇联、文竹园社区各社团及志愿者协办。活动召集了30余名志愿者及社团成员参与组织策划,现场吸引了300余人次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由文竹园社区各社团、志愿者为居民带来了丰富有趣好玩的各类体验互动、有奖闯关摊位游戏,居民凭活动参与券有序参与体验,如《创建美好·文明社区》摊位的创文倡导、垃圾分类学习、交通安全宣传、药品安全宣传,《书画传情·团扇如意》摊位的书画、团扇体验学习,《陶冶生活·艺享文竹》摊位的陶艺制作,《“泥”足珍贵·创意生活》摊位的泥人制作,《非遗皮影·品味传统》摊位的皮影学习,《舌尖非遗·糖心蜜意》摊位的民俗糖画体验,《烘享幸福·焙感快乐》摊位的味蕾满足,《义诊暖心·健康相伴》摊位的便民服务,《巧手奶奶&妈妈乐聚文竹》摊位的串珠纸巾盒、编织玩偶、刺绣钱包,《科创魔法·创意人生》摊位的无人机趣味编程闯关、实验操控等等,一次性满足居民“逛+玩+学+吃+聚+乐”!

居民纷纷表示活动有趣热闹,和谐幸福社区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同时,社工现场还带领到访的儿童青少年玩转趣味历奇探索游戏如“反方向挑战”、“移形换位”、“行走中的人椅”等,营造儿童青少年正向学习与生活理念。

此外,活动现场展示着由文竹园社区民微项目--“党建引领,社区百团”文竹园社区百团打造计划项目目前孵化培育的58个包括社区治理、创文倡导、便民义诊、文化艺术、手作科创、阅读学习、戏剧展演等多类社团、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呼吁倡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社区营造,促进社区同心互助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