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升级版”老人健康大礼包别错过

2020-0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梁亚萍 )8月28日,南山区举行2020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区卫健局的指导下,主办方南山慢病院除了向老人推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重点向辖区老年人介绍“2020升级版”的健康大礼包,并现场开展义诊等活动。

据南山慢病院副院长李博介绍,据深圳市相关部门统计,深圳实际管理老年人在2018年就达114万,年轻城市的“老问题”引起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今年宣传周活动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区慢病院开展各式活动为老年人群体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

据了解,南山区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由区慢病院整合成为一个专为老年人群体量身定制免费“升级版”的健康管理项目:包括完善健康档案、生活方式和健康状三个况评估,以及提供价值630元的体检大礼包。检查项目涵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血尿酸、尿微量白蛋白、尿肌酐、肿瘤标志物、心电图、腹部及双肾B超等多项检查,并为老年人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等。

南山慢病院相关专家介绍,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个机能逐渐发生退行性变化,许多特定疾病带来的风险也不断上升,也因此会给他们带来不少烦恼,帮助他们正确认知和科学管理自己的健康,就是该项目的宗旨,并呼吁暂未进行免费体检服务的老年人前往就近社康中心预约咨询。

活动现场,还有居民义诊、免费测血压、有奖问答、游戏互动、发放宣传折页、展板展示宣传等。面对面向在场群众进行《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的科普。受到居民热烈欢迎。

专家表示,希望通过宣传周活动,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帮助老人正确认识衰老,强化保健意识,也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