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家企业124位个人踊跃报名 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明起初审

2020-0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沈亚红 李嘉鑫)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报名工作已于8月31日全面结束,经过一个月的个人自荐、组织推荐阶段,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3家企事业单位124名创新优秀人才积极参与,与去年同期相比,单位参与率增加15%,个人参与度增长11%。

主题为“匠心智造,筑梦南山”的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由南山区委区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共同协办。此次评选活动着力挖掘南山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等产业建设方面作出技能创新、工艺创新、应用创新等突出贡献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工匠典型。通过寻找先进典范,讲好奋斗故事,激发创新热情,弘扬工匠精神,凝聚榜样力量。

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自7月31日正式启动以来,就受到南山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的广泛关注,腾讯、中兴、东方红卫星、中粮招商、大族激光、迈瑞、大疆、土巴兔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及中科院、南科大等高校科研院均推荐了创新型优秀人才参与评选,其中,腾讯、大疆、维谛等20多家知名企业为首次参与评选活动。随着活动报名结束,近期评选将进入初审阶段,由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从技术创新性、市场影响力、质量贡献度、行业代表性等四个维度进行考核评判,最终推选出30位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候选人。30位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在“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并于主流媒体上进行展示宣传。

本次评选活动还特邀请了3位首届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担任本次活动代言人,他们是飞亚达集团设计总监,沐杨时计品牌创始人、中国航天表设计师孙磊,海普洛斯公司首席执行官、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生物医学博士许明炎,记忆科技研发部的创始人和奠基人贾宗铭,3位代言人将全程参与评选活动,传承工匠精神,见证南山创新工匠的诞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