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悦自己:唤醒内心的安全感》新书上市:号召广大女性活出真我

2020-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现代女性面临着多重压力,缺乏对自己内心的关注,过于在意他人的眼光,时常陷入怀疑与迷茫;难以平衡家庭和工作,感觉身体被掏空;向往着幸福喜悦的生活,现实中却活得怀疑又迷茫。这仿佛成了很多女性的生活常态,内心缺乏安全感,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失去了梦想与激情。

针对这些现实问题,为帮助更多的女性朋友活出真我,兼具作家与心理咨询师双重身份的黄鑫撰写了《取悦自己:唤醒内心的安全感》一书,是她多年处理女性心理困惑经验的淬炼与传达。本书近日由台海出版社出版。

黄鑫是中国写作治疗开创者,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她的书精选了17个经典案例——有人忍不住偷看男友的手机;有人控制不住购物的欲望,一直买买买;还有些职场女性,下了班不想说话,只想沉默……这些女性仿佛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就是每一个你和我。全书深入剖析了当代女性的心理困境:原生家庭创伤、存在感缺失、情感困惑、成长焦虑,致力于为遭遇各类问题的女性提供帮助与指引,带领她们走出困境,重新认识自我。

著名心理专家曾奇峰诚意推荐此书,在推荐序中说“相对于女人能顶半边天,我更愿意说,女人就是整片天空。读一读黄鑫的书,相当于在天空中肆意地飞翔了一回。男人女人都需要飞翔。”

在女性逐渐能够更多地为自我发声的年代,希望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能勇敢做自己,不再向他人索取安全感,收获内心的丰盈。其实,当你足够爱自己,拥有足够的安全感,生活中很多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而黄鑫的文字,可以让女人学会爱自己,懂得取悦自己才是生活的真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