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礼仪团开学首日“空降”麒麟中学 为2020级4班新生带来礼仪盛宴

2020-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畅美馨)“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开学第一天,南航礼南航礼仪团开学首日“空降”麒麟中学为2020级4班新生带来礼仪盛宴,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礼仪课,感受优雅的举止展现出来的深厚的文化素养。


9月1日上午,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副校长、麒麟中学邹炎汉校长和麒麟中学赵凌云副校长的高度关注下,麒麟中学团委、德育处邀请南航深圳分公司客舱部新乘分部书记方芳和南航礼仪团来到麒麟中学,为初一新生带来一场特别的开学课。礼仪培训在2020级4班举行,其余13个班的师生以通过直播观看了全程培训。

 

培训在南方航空的宣传视频及礼仪操表演中拉开帷幕。视频里空乘优美协调的身姿、熟练切换的动线、丰富变幻的动作,铺就靓丽风景

接着,南航深圳分公司礼仪培训师罗小红老师带领两位礼仪助教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趣味礼仪课,“人无礼则不立”,礼仪是人的立足根本,罗小红老师强调礼仪体现在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应做到恰到好处,融洽人际关系。空乘人员配合讲师示范规范站姿、坐姿、蹲姿,展示了正确的递接礼、鞠躬礼、问候礼,初一学生代表积极互动,展现麒麟学子高涨的习礼热情。在讲师和示范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的站坐行止,摇身变为礼仪小使者。

同学们兴趣盎然,意犹未尽。最后,在南航庆祝深圳40周年的宣传视频中,本次礼仪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表达感谢,学生代表们向全体礼仪团成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礼仪培训是麒麟中学每一届新生的入校必修课,也是麒麟中学每年开学工作的重要一环。麒麟中学特别注重每一位新生的礼仪教育,希望每一名麒麟学子都知礼、懂礼,成为华夏礼仪文化的传承者。

“我希望把孩子培养成:健康、孝顺、善良、感恩、正气、主见。”当天晚上,2020级4班还举行了家长会见面会,班主任申军鸣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主题,跟广大家长分享他的教学理念、沟通方式以及新生注意事项,解答了广大家长对初中学习生活中孩子遇到的各种困难或疑惑,让孩子和家长少走弯路,以最快的速度适应麒麟中学的学习生活。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