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苏商精神 助力“双区”建设 江苏在粤商会会长秘书长共聚一堂话发展

2020-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弘扬苏商精神,助力双区建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4日,江苏省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召开“江苏在粤商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会”,38名江苏在粤商会会长、秘书长齐聚江苏大厦,围绕弘扬新时代苏商精神,加强商会凝聚力与向心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江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习近平总书记于721日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会上,江苏省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二级巡视员周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广东、深圳三地贯彻落实情况。

江苏2家省级商会、11家市级商会和2家县级商会会长或秘书长先后发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江苏的企业家们,将传承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大家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遵循、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江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苏商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各商会会长和秘书长分别介绍了本商会的特点和发展近况,并就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建言献策。大家还纷纷点赞说,江苏在粤商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会,不仅提振了大家对经济发展的信心,也有力地促进了江苏各大商会的交流与合作,是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思想、碰撞商业智慧的平台。

江苏省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副主任蔡南太在会上表示,江苏在粤商会充分做好桥梁纽带,服务江苏经济发展;江苏企业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疫情期间在粤苏商齐心抗疫,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对于下一步工作,蔡南太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来有往,互帮互助,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园氛围;二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三是聚焦困难,迎难而上,展示克难攻坚的苏商精神。

江苏部分省辖市驻深机构负责人,江苏省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