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批“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出炉 深铁义工联榜上有名

2020-09-0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禁毒办、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学联、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服务项目大赛”,9月1日在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举行,深铁义工联喜获广东省首批“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深圳仅有2个志愿组织获此殊荣。

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团省委副书记唐锐等主办单位领导、专家评委、志愿服务组织及项目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本次颁奖礼活动。

2020年“益苗计划”大赛经过网络初审、公众评议、集中培训、现场复审、路演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225个项目和25个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简称深铁义工联)在众多参选的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奖;深铁义工陈纪森作为省级示范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和与会200多家志愿组织分享了深铁义工联及深铁公益模式的发展历程。

本次“益苗计划”大赛以“助力每一个有爱的志愿行动”为主题,全省共935个公益志愿项目和54个志愿组织踊跃参与,参评的项目覆盖了关爱少年儿童、脱贫攻坚、禁毒教育、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等13个服务领域。这是深铁义工联继2018年、2019年分别荣获“益苗计划”大赛的“示范性志愿项目”、“省重点持续扶持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赛示范项目”及公益创业大赛“优秀组织”等奖项后的又一个大奖,也是广东省首批获得“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的组织,深圳市仅2个志愿组织获得此项殊荣。

深铁义工联自成立以来,深铁公益一直在助推城市温度。致力搭建“轨道+公益”平台,以“服务地铁,温暖城市”为愿景,注重志愿者的参与感、获得感,专注于小而美、小而优的项目,以项目为载体,以义工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打造深圳地铁“1+365+N”志愿生态圈,积极承担社会公益责任。历年总志愿服务时长突破400万小时,深圳市志愿服务时长连续五年在志愿团体中排名第一。目前,深铁义工联有461名“深圳市五星级义工”,74名“深圳市百优义工”;深铁义工联“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级金奖、银奖、省级示范项目奖、市级“优秀项目”奖;文化扶贫项目“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青海科巴公益项目更是获得了中国公益慈善大赛“百强项目”光荣称号。

所有的成绩与荣誉,离不开上级领导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个深铁义工(志愿者)的爱心付出!这一个又一个沉甸甸的奖项,是对大爱奉献的肯定与认可,也激励和鞭策着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与创新能力,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专业的社会公益服务,为打造深圳“志愿者之城”3.0版本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