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禁毒宣传走进南山桃源龙联社区

2020-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为进一步普及居民禁毒知识,扩大毒品预防宣传力度,9月2日,南山区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龙联社区工作站、警务室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强化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随着现场人流的增多,禁毒社工为过往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现场仿真毒品展板以及以往的实际禁毒案例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活动现场,群众积极体验了吸毒VR小游戏,感受吸毒后所产生的幻听和幻觉以及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从而牢固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手册》及《禁毒宣传折页》等合计200余份,同时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推进了龙联社区禁毒宣传工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