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善行,与爱同行” 南山区慈善会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

2020-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林小斌)9月4日下午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慈善会主办,沙河街道协办“慈心善行,与爱同行”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启动在华侨城生态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慈善会牵头,联动慈善会员企业、社区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共同推动慈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市民参与慈善事业。

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南山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周彪、沙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民生事业部部长邱庆双、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沙河街道办事处民生事业部副部长黄彩虹。活动还邀请到了多位爱心大使、企业家代表、爱心人士、还有社区的群众代表,大家以“爱”的名义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启南山区慈善公益宣传月。

现场慈善知识展板展示了南山慈善事业发展成果,以慈善救助工作服务内容设计的“慈善棒球小子”、慈善文化大转盘互动问答妙趣横生,在爱心义卖品区扫码购买义卖品为慈善助力,最后在“9·5中华慈善日”微笑墙爱心留影完成拍照打卡,将慈善活动辐射至身边每一个“朋友圈”,让公益慈善好故事在线上传播,在线下得以延续,使更多的年轻力量投入到公益慈善当中。

本届慈善宣传活动在以往宣传工作经验上,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湾区建设理念,结合大爱南山、共襄善举的慈善精神。与前上届相比,本届慈善宣传活动更加开放,更加注重体验精神,通过“慈善+科技”等方式提高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这几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也取得了好的工作成果。2018年,南山区慈善会圆满地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有253家会员单位加入到了理事会,有51家会员单位在换届现场认捐善款达1亿零50万元。同时,慈善会不断深化、优化传统项目,把“家门口”的慈善公益做实做好,仅2019年为“阳光助医”、“金秋助学”、“爱心助老”、“特困救助”、“节日慰问”以及“悦行越爱助学”、“交通安全进校园”等公益项目投入多达230余万元。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中,仅2019年对贫困地区投入援助善款多达1800余万元。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慈善会立即启动应急慈善平台,南山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截至8月31日,累计接收捐赠善款147笔,共计1773.43万元,接收捐赠物资146批,总价值达3210余万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成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阻击战、防控战的磅礴力量,让“善行天下,爱满南山”的慈善精神在南山的弘扬光大。

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伴随着深圳“慈善之城”的发展而发展,已连续4届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慈展会,南山慈善会将践诺守信、不负众望、不负重托,秉承慈善宗旨,弘扬慈善文化,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更多需要帮扶、兜底的特殊人群,分享慈善公益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