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携手,共创食安”月亮湾社区为居民开展食品安全检测

2020-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代笠)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深圳市所有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自2020年8月至今,由月亮湾社区党委、月亮湾社区居委会、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深圳市行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月亮湾社区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在兴海湾市场举行。

在五场的食品检测服务期间,月亮湾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团队分别在市场出入口及摊位发放宣传单页,并与商家及社区居民讲解有关食品安全知识,指引居民参与菜品食品的安全检测。同时,在市场设置检测点为现场来往的居民提供菜品食品检测服务及时反馈居民检测结果。

此次食品安全检测服务旨在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密切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确保社区居民能够共享“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成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