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高标准 共谋新发展 南山区召开律所党组织书记、主任工作会议

2020-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萍玲 陈海涛)为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业务水平,增强律师队伍政治素质,提升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促进南山律师行业发展,南山区司法局于2020年9月5日在南山博物馆召开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主任工作会议。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南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深圳市律协副会长尹成刚、南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麦润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南山区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主任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凯、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显龙、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胡春学先后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南山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兼区律工委主任曾常青汇报了区律师行业党委、工委工作,麦润清副局长对今年上半年律所检查、调研走访时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尹成刚代表深圳市律师协会充分肯定了南山区律师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南山区委区政府及区司法局支持律师行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要求律所要积极支持和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执业纪律教育,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和人才培养。

南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司法局、市律协的关心支持下,南山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南山律师业,先后出台了律所落户、装修补贴、律师人才安居房配租补租等系列优惠政策,今年还出台了支持聘请法律顾问服务资助项目,促进企业与律师行业服务供需对接。同时,他要求南山律师业、律师事务所在建设发展中,一是要旗帜鲜明,党建先行,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强化律所党支部建设;二是要加强管理,廉洁从业,强化意识形态引导,自觉维护律师职业形象,树立依法执业的榜样;三是要心系行业,共谋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力度,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高度评价此次会议在总结工作、介绍经验、直面问题等方面都精准到位,工作针对性强,是一次非常及时和非常成功的会议,与此同时,他提出了三点指示要求:一是在国内外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律师职业素质,提高风险意识,承担国家责任和时代使命;二是充分认识律师工作的政治属性,按照“四大工程”要求,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所建发展;三是加强律师事务所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四化”建设,对标最高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拓展品牌效应,为深圳加快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截至目前,南山区律所数量突破140家,律师数量突破1800名,与2019年年底相比,律所数量增加14家,增长率为11.29%,在全市占比14.56%;执业律师增长人数161名,增长率为9.53%,在全市占比11.94%,律师律所数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律师业在疫情冲击下发展势头不减,创收突破5亿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