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存在职业卫生隐患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2020-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赵娜)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收到西丽街道办转来的函,称街道应急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北朗山二路巡查时发现,某科技公司设置的焊锡岗位可能存在职业危害安全隐患,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西丽执法队监督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监督调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察看作业场所、查阅相关资质证件、和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发现,现场有两台小型焊锡装置设备,但并未发现工作人员进行焊锡作业;为进一步了解该公司情况,监督员询问该公司员工李某,李某称该公司有2-3台小型焊锡装备,研发部员工在使用时会佩戴口罩,每次使用大概几秒钟,且该公司厂房不在深圳,位于东莞。对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联合街道办、社区等部门的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对辖区存在职业病危害企业的监查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的各项规定,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同时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促使劳动者增强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