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酣睡路边手机被盗不知 南山警方提醒:要当心惯犯盯醉汉

2020-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男子喝醉酣睡路边,手机被盗全然不知。近日,南山警方通过视频研判、走访摸排,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抓获盗窃惯犯一名,现场缴获涉案手机,为事主挽回损失。

2020年9月2日4时许,南头派出所接事主黄先生报警,称其昨晚喝醉酒后,在南山区某超市门口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机被盗。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询问,黄先生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会,一高兴便喝了很多酒。凌晨散场后,意犹未尽的黄先生又买了啤酒来到某超市门口,一边用手机和朋友聊天一边喝酒,自己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在路边睡着了,半夜冷醒来后发现手机不翼而飞。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公共视频,很快查明了黄先生手机被盗的经过。原来案发当天凌晨3时许,一名骑着单车的男子路过超市门口,看到黄先生睡着了,趁机将手机偷走。通过视频追踪及走访调查,民警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9月5日17时许,民警在南山文体中心附近将盗窃嫌疑人王某龙(男,35岁)抓获,并当场缴获涉案手机。经核实,王某龙是一名盗窃惯犯。目前,嫌疑人王某龙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喝酒要适量,同时要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妥善保管自身财物,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以免造成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