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体的秘密 “​青春启航·知‘性’成长”青少年性教育讲座走进渔二社区

2020-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9月9日下午,蛇口街道渔二社区组织举办了一场“我们身体的秘密”—青少年性教育讲座,该活动系渔二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青春启航·知“性”成长——社区青少年性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位于渔二社区金鹏幼儿园,现场邀请了多名儿童参与。

在活动中,现场首先通过发放性教育折页、性启蒙教育的儿童绘本,供孩子共同学习交流,通过阅读绘本中充满想象力和趣味性的童话故事来解决老师与家长日常难以启齿的“尴尬”领域。接着,我们邀请专业讲师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为孩子们讲解性知识,在讲解过程中,讲师与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认真为小朋友们解答大家对于“性常识”的好奇与疑惑。

讲师以生动的讲解以及独特的视角,将性知识转化为有趣而又活泼的形式,让在场小朋友们对性知识有了新的理解与认知,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踊跃发言并参与互动,在2个小时小课堂后依旧意犹未尽,不显疲倦。

活动结束后,在场旁听的幼儿园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专业、及时和必要的讲座,不仅解答了我们原先困扰许久的孩子性启蒙问题,而且还学到了要科学大胆地向孩子解释性启蒙的疑问,希望以后社区能开展更多关于性教育方面的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