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进一步抓实医疗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近期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针对少数医疗机构存在的诱导消费、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过度诊疗等不规范诊疗行为和雇用医托欺骗患者现象,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上述存在的问题,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通过加班加点,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面摸排,并现场进行一对一督导。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方法以及操作规范,对部分医疗机构不符合法律规定设置的要求进行停业整改。同时,也结合线上线下问题解答的方式,召开“全区医疗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督导各个医疗卫生机构能够做的更规范,尤其是反复被投诉的机构要及时“醒悟”,彻底开展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据统计,截止至八月底,2020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526间,各类医疗机构监督覆盖率达100%。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63宗,罚没总额90余万元,其中医疗机构立案查处36宗,罚没总额80万余元。涉黑、恶、乱的处罚: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136间次,共计362分。医师记分4人次,共计分10分。2020年共关闭注销吊销医疗机构13间。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效;坚持以督导为抓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心舒心的就医环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