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 “招商故事”中外居民分享“最美”故事

2020-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11日晚,由招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蛇口网谷党委联合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招商故事”系列之“致敬她力量”活动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探讨不同性别视角下对女性力量的理解。招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魏婷婷出席活动。

深圳作为国际大都市,经济特区建立40年,也是男女两性共同发展,性别平等事业不断进步的40年。女性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改革开放充分激发了女性活力,一批批具有“四自”精神的现代女性从传统性别观念束缚中挣脱出来,面对家庭、职场和生活等多方面挑战,勇立潮头,乘风破浪,运用独特智慧,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多为在招商街道工作和生活的中外女性,她们以不同的社会身份和角色,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和各种困难的策略,寻求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平衡。

青年创业者 Tracy说:“持续学习,不断自我革新,才能跟得上市场的脚步。去体验,去联结,去创造。热爱自己的热爱,才能无可替代。”

职业妈妈 Alice表示:“我觉得一个有力量的女孩,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和爱好,知道自己想去哪里,灯塔在哪里,并坚持不懈地为之而努力,心中自然而然就会充满力量克服困难,总有一天会到彼岸。”

俄罗斯籍品牌经理Gerasimova Ksenia(格拉西莫娃 ·卡欣妮亚),“I am very happy that I am able to be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interaction of Western and Eastern cultures through fashion. I strive to ensure that as many women as possible understand themselves and express themselves stylishly. Because the ability to express yourself is very important in order to feel happy.(我很高兴能够通过时尚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环。我会努力让尽可能多的女性了解自己,用时尚的方式表达自己。为了感知幸福而表达自己,是我们不可或缺的能力。)”

温柔又坚定的话语渲染优雅而热烈的氛围。活动吸引近60人到场参与,中外居民在舞台上尽情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与经历感悟,搭载有趣又温暖的破冰游戏,让招商街道浓郁的国际化氛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