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南山区人普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集训”

2020-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肖拓荒)为更好地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升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14-17日,南山区人普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该培训共分两期进行,来自南山区8个街道共360名普查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人口普查全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一次最重要的培训,将为下一步摸底调查、登记复查、长表登记等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人普办将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细则、普查表填写、上户访问技巧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视频学习、分组讨论、课堂练习等方式开展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考试,没过关的要补火回炉,直到考试通过。

“时间紧,任务重。”动员会上,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人口普查十年一次,列入今年全区的“重点工程”,关乎南山的未来发展。此次普查工作任务重、复杂程度高,希望各位普查业务人员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绷紧“数据保密”这根弦,确保人口普查信息安全。

接下来,区人普办将落实区委区政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总目标,按照“依法普查、廉洁普查、平安普查”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南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