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止咳水” 爱牙护齿保健康 西丽街道开展“爱牙日”主题禁毒宣传

2020-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即将迎来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新型毒品“止咳水”的认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倡导爱牙护齿保健康的理念,西丽温馨禁毒社工在南山区禁毒办、西丽街道法治建设部的支持下,于2020年9月17日下午,在366大街为居民开展一场以“远离毒品‘止咳水’,爱牙护齿保健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止咳水不是感冒药吗,为啥变成毒品啦,喝了还会烂牙?”社工解释到:“止咳水原来是药品,但里面含有磷酸可待因、盐酸麻黄碱麻的成分,一旦被人们滥用,会造成对该止咳水的躯体和心理依赖,另外止咳水的高糖分是会导致烂牙的”,小朋友们恍然大悟。同时,社工向居民发放自制宣传折页,向居民普及目前被列管的止咳水种类,用真实案例提醒居民预防止咳水成瘾。

为了让居民重视口腔健康,社工请来口腔医生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口腔义诊,灌输口腔保健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量居民参加。活动的最后,社工邀请到小朋友留下“开口笑”,亮出美白的牙齿,手持禁毒logo为禁毒代言。

本次活动通过口腔义诊、仿真毒品展示、禁毒VR体验等多种形式针对“止咳水”作专题介绍,再次向居民宣传滥用止咳水的危害,提高居民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打造无毒社区起了积极作用。

禁毒VR体验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