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夺魁

2020-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9月17日,南山区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区委大楼B座4楼报告厅举行,副区长谢炳文出席了本次活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基层代表、媒体代表等作为履职报告评议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六家单位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评议团成员的提问。随后,评议团成员以及45家普法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综合前期社会公众评议情况,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单位互评。最终,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教育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得前三名。

据了解,南山区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分别通过自查自评、履职公示、社会评议、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步骤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期间,6家单位的普法工作情况展示在“深圳法宣号”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微信投票进行社会公众评议,共有17万人参与了投票。

南山区司法局局长康甲光表示,此次的评议活动是促进各单位一起检验、督促“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和普法工作成效,共同谱写南山普法大乐章的重要举措。也希望其他普法成员单位通过今天的现场评议,可以进一步增强普法责任意识,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坚持做到“执法、普法”两手抓、两促进,将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会上,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表示,各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学法活动,只有把相关法律法规学懂弄通了,才能更好地开展普法工作,才能更好地依法行政。此外,他还强调,要将普法工作主管部门“独唱”变各部门“合唱”、形成“大普法”格局的创新升级,通过评议活动推送全民普法大格局的形成,实现普法工作的大突破,为南山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和建设一流法治城区先行示范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