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 ・接”艺术大师科幻与想象力作品展 亮相首届深圳(南山 )科普月

2020-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惠)2020年9月19日,首届深圳(南山)科普月在南山书城拉开帷幕,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科协主席刘石明、南山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殷明华、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廖俊、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人马越鹏以及南山书城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及活动。


“连 ・接”艺术大师科幻与想象力作品展 (以下简称“作品展”)作为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吸引了广大读者群众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赏。作品展集合了中外华人艺术大师的科幻作品、历年晨星奖·中国原创科幻美术大赛获奖作品,为大众呈现了当代科幻美术创作艺术佳品,连接文化艺术与想象力的桥梁,让大众通过欣赏这些作品,激发无限的思考与想象。据悉,本次作品展由南山区科协主办,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承办,将于9月18日至9月26日在南山书城持续展出。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对艺术作品所展现的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给予高度赞赏,科幻对科技与艺术的前导效应也在本次作品展中得以普及,科学最伟大的进步是由崭新的、大胆的想象力所带来的,而想象力对科技创新有着极大促进作用。据深圳书城数据统计显示,南山书城的科技类书籍销售量在深圳各区书城销量一枝独秀,说明南山区的读者和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科创土壤肥沃。南山区在文化与科技融合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创新人才与科技企业众多,正是科幻产业发展所需要素,科幻产业已初具雏形。

在活动当天,在南山书城一楼大堂也同步举办了青少年科学幻想艺术创作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带领孩子参与。在书城培训的绘画老师带领下,引导孩子自主描绘出心目中的幻想。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嫩稚的小手挥动着画笔。

作品展以文化艺术为基石,以文化活动为桥梁,以科幻艺术的形式展现出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群众的注意力,从而激发无限的思考与遐想。青少年是深圳未来以科技创新发展为核心的希望,从小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拓宽青少年的思维模式,有助于创新人才的培养。


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以下简称“SGF”)作为中国首个支持科幻产业发展的公益基金,5年来搭建起了一个全国性、权威性、专业性、公开性、平等性的平台,实现多方交互,有力地推动了产业的发展,为想象创造提供了巨大舞台。

2020年已经是SGF举办晨星杯·中国原创科幻大赛的第六年,晨星奖鼓励热爱科幻的作者前来投稿参赛,文学奖的截稿日期是10月8日,美术奖的截稿日期是11月1日,期待每一份充满想象力的作品的到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