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羽林争锋 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举行第五届羽毛球赛

2020-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叶剑锋)9月19日,第五届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羽毛球赛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都贵均,河源监狱监狱长华桦,区政协副主席王树佳,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宋建珠,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羽毛球比赛由南山区司法局每年主办,是司法行政系统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折射司法行政人员队伍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和作风的一个重要窗口。该赛事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南山区的一个特色品牌,深受各机关、各街道司法所和律师朋友的喜爱。

本届羽毛球赛不仅是历届司法行政系统羽毛球比赛参赛队伍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参赛范围最大、涉及层面最广的一次。来自广东省司法厅、深圳市司法局、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直机关等部门、各街道及南山区律师事务所的羽毛球爱好者组成了32支代表队伍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随着参赛人数的增加,赛制也做出相应调整。初赛分为8组采用淘汰赛制,胜者进入八强后,再分组对决产生四强队伍争夺桂冠。由于一轮战败必被淘汰出局,本届赛事充满悬念,竞争较以往更为激烈,整体水平也较往届更高。比赛共设混合团体、男子双打和男子双打90+三个项目,其中男子双打90+项目特别引人注目,双方参赛队员年龄和均在90岁以上。搓球、放网、勾球……比赛现场,各队运动员纷纷大显身手,拉吊扣杀灵活变换,挥拍处白羽翻飞,进退间默契十足,看台上叫好声此起彼伏。进入半决赛后,场场对决更是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博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机关二队凭借着出色的发挥突破重围,勇夺本次赛事冠军。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羽毛球赛,大家齐聚一堂,切磋交流球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也赛出了南山司法人的精气神,希望南山司法行政系统凝聚前行力量,继续发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南山加快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指导以及南山区各部门各街道的支持下,南山司法行政系统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工作亮点纷呈。今年以来,南山区律师业在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巨大考验的同时,仍获得了稳步发展,律师律所数量均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截至2020年9月18日,南山区律所数量为143家,执业律师数量为1873名,与2019年年底相比,律所数量增长15.3%,执业律师人数增长10.9%。深圳市首家粤港澳三地联营律师事务所德和衡简家骢永本金月(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也于今年正式落户南山。为助力辖区企业抵御疫情风险,合法复产复工,南山区司法局积极配合区工信局,正式出台了支持聘请法律顾问服务资助项目,进一步促进了辖区律师事务所与企业之间的法律服务供需对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