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孔德司 叶丹 )9月21日上午,南头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攻坚部署会,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该街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副站长和网格员队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创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辖区近期市容环境主要问题,对创文冲刺阶段作出全面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社区大力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小区物业、各类团队、行业协会,让全社会都动员起来;要注重测评点位之间的联动,把测评点位和周边500米内的点位串联起来;要实现创文工作常态化,不能搞运动式突击,注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悉,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南头街道沿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在全区率先成立街道层面的创文指挥部,以社区为作战小组,把辖区划分为379个测评点位,街道、社区、网格337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点位进行作战,全面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一方面,街道党员职工干部带头开展“行走南头”行动,街道党政领导及驻点团队、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点位分工,落实巡查职责,每天走访挂点社区,巡查辖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另一方面,组织街道工作者、志愿者、热心居民、物业工作者等30余人组成文明巡访团走街串巷,持续开展“文明巡访”行动,在辖区小区、背街小巷开展检查市容短板,引导辖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创文,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营造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成果你我共享的共建氛围。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表示,作为南山区的政治文化中心,南头街道当以“先行示范”的魄力,扛起“先行示范”的担当,在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冲刺阶段,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对标对表,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测评点位,让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城区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为深圳“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贡献南头力量。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