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学生创新教育研讨会举行 专家大咖纵论未来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

2020-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邹刘钰)为推动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探索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9月19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指导,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联合大湾区教育与技术装备融合创新中心承办的“深圳市中学生创新教育研讨会”举行。

会议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童海云老师主持。深圳市几十所高中的负责人、科创老师,以及入驻融合创新中心的20余位科创教育相关企业等产学研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未来教育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程文青、中国高校孵化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静、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吴迪、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等专家出席并分享经验。


会议伊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李烈槐向到场嘉宾致以热烈欢迎。他提到,希望以大湾区教育与技术装备融合创新中心为载体,服务更多教学研讨活动,提供更多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孵化一系列创新成果,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携手共建“六轮驱动·协同创新”的教育新生态。

随后,程文青副院长和吴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阶段视角下的学生创新能力与实验素养》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主题报告,分享交流双创教育创新经验,探讨新时代基础教育双创教育的创新范式,与参会代表们积极讨论了学校双创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就双创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成果落地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现场研讨氛围热烈。



会前,专家和老师们还一同参观了由深圳市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公司运营的大湾区教育与技术装备融合创新中心,来自华为、云蝶科技、冠标科技、英威腾等9家入驻融合创新中心企业的代表在现场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各自公司的产品理念和核心技术,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专家、老师、教育科技企业家凝聚共识,共创共赢,为创新创业发展搭建产、学、研、创协同平台,为深圳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共建教育新生态,共享教育新未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