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20-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傅凤)9月21日至24日,南山区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9月21日下午,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在南山区委大楼召开,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集中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相关内容,与习近平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的形式,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曾湃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也是南山区打造比肩世界知名科技创新中心的中央智力区、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内在需求。

曾湃指出,要领会要义、抓住关键,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要学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及政治担当,学习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曾湃要求,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南山事业继续前进的不懈动力。一是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改革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二是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和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的巨大潜能,把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拉得更足。三是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辖区居民。四是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底线思维,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五是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管党治党定力,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责任更好地扛起来,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王志明